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市人大联合检查组视察道外区大有、东原人大代表组 “代表之家”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4-17 18:05

  4月13日, 省人大人事委处长胡海峰、市人大人事委副主任历广林等一行8人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道外区大有、东原街道视察“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及运行情况,听取“人大代表之家”完善硬件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道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子顺、副主任付伟陪同视察。

 

  检查组在“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工作室”,认真查看了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接待选民来访、代表履职述职等记录薄、履职电子档案及上墙的各类展板,分别对大有、东原街道对道外区以“人大代表之家”为载体,为代表联系选民搭建桥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之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谢子顺就继续做好“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组织代表深入学习宪法和代表法,带头宣传和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加强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

  二要不断丰富活动内容。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联系选民、述职评议、“两回”等活动,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将组织代表活动作为工作的重点,让代表积极提出促进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意见、好建议。

  三要完善代表履职档案。规范代表开展活动表(薄)的填写,建立台账资料,确保代表之家活动有计划、有落实、有记载。

  (道外区人大常委会4月17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