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通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法院执行工作视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4-17 18:17

  近日,通河县人大常委会就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开展视察。通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思库,副主任刘志文、管耀辉、张国志、及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视察,通河县人民法院院长臧晓东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通河县人民法院办公区域,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详细观摩了执行查询管理、远程指挥、执行信息公开等工作环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通河县人民法院有关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法院“执行难”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交流发言。

  如何破解执行难,王思库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对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的学习,强化执行案件责任制落实,提高执行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过得硬的执行队伍。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拓宽联动的内容和范围,确保执行工作规范有序。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强化协作意识,定期召开联席会,协商解决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执行力度。不断完善和创新审判执行工作机制,使执行工作步入良性循环轨道,进一步提高案件执结率,尤其对社会影响大和问题突出的难点、热点案件要依法办理,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通河县人大常委会4月17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