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尽心履职 为千家万户送上“赤城”和“温暖”——记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刘长玉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5-04 18:53

  把群众的呼声与政府的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发挥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大限度的履行代表职责,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刘长玉心系百姓冷暖,实办为民工程,为新一地区千家万户的居民送上了“赤诚”和“温暖”。

  刘长玉是哈尔滨市第十一、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现任哈尔滨团结锅炉集团董事长。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谏言,大胆亮出自己的观点,当选的17年间,共提出有建设性建议50多件,这些建议小到百姓的衣食住行,大到城市规划建设,都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勇于向职能部门不合理规定说“不”

  制造业等一些高危行业会出现工伤事故,工伤人员的入院就医和后期旧伤复发治疗问题最为重要。一次,他像往常一样到选区走访时了解到,2016年开始,哈尔滨市第二医院规定工伤人员旧病复发入院治疗三个月后,就需办理出院,过15日后方可再办理入院治疗。“循环住院、出院,这不仅给这些因工重伤残人员造成很大的身体负担和精神压力,也给家属从生活上带来了很多不便”,刘长玉随即深入医院进行细致的调研,掌握了一手材料。

  在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刘长玉提出了《关于因工伤残人员后续治疗和康复的建议》。此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哈尔滨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工伤保险处和8所综合性医院医保办主任等联合召开了座谈会。市医保办及时纠正相关医院这项不合理的规定,并对因此规定给旧伤复发入院治疗的工伤人员造成的自费医疗给予合理报销。当刘长玉再次来到医院走访时,工伤人员和家属们一下子握住刘长玉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心系人民冷暖,实办为民工程

  把人民的疾苦放到第一位,努力献言献策,不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多年来刘长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哈尔滨市地处高寒地区,供热是每一位哈尔滨人的心头大事,同样也是刘长玉多年关注、调查的重要议题,特别是老旧管网改造问题。在哈尔滨团结锅炉集团出资成立哈尔滨团结供热有限公司后,他更是掌握了供热行业专业知识和行业现状,先后多次提出《关于供热老管网和供热设备改造的投资力度不够和投资不及时问题》和《关于解决哈尔滨团结供热有限公司热源闲置的建议》等建议。

  随着哈尔滨市淘汰燃煤小锅炉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要求在2017年必须将全市10吨及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拆除。道外区新一地区存在10多台急需拆除的用于居民供热的燃煤小锅炉,但拆除后面临着无并网热源的状况,市里责成哈尔滨团结供热有限公司负责。

  从团结热源厂到新一地区所需并网的小区一共涉及9条路,需穿越阿什河两条支流、一条铁路走行线,约12多公里的路径,新建6座换热站。资金投入大,工程量和复杂性都成为集团新的挑战。但一想到有2000多户居民冬季可能受冻,刘长玉马上召集专业设计人员和专家研制工程施工计划,每天还亲临施工现场,根据施工过程中发生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探讨商议,制定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案。在他的率领下,集团员工经过50个昼夜兼程的施工,终于在供热期前完成了并网工程,新一地区千家万户的居民冬季住在了暖屋中。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刘长玉用自己的真情和汗水赢得人民的信任和赞赏。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