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投身沃野 让“科技种子”变身“财富宝”——记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冷玲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5-07 20:30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既是对人大代表职务的基本要求,也是人大代表履职的庄严承诺。”多年来,冷玲一直朝这样的方向努力,热心农技,投身沃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一颗颗农业“科技种子”变身“财富宝”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参加工作以后,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让冷玲兴奋不已。可是怎样才能把最先进的实用技术应用到生产中去呢?她利用一切机会,向专家教授学习、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向科技示范户学习,孜孜不倦地汲取农业科技知识。作为省土肥站在双城举办的测土配方施肥培训班的主要师资,她为全省63个县、市、区的学员讲授化验操作技术,为配方施肥项目的有效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全区每年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300万亩,总节本增效1.35亿元。在不断提高农业基础理论和土化分析操作技术的同时,冷玲把科研作为主攻方向。几年来,她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18项科研成果。

  服务“三农”,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这是冷玲当好人大代表的立足点。

  为了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农业实用技术,她从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入手,充分利用“科普之冬”培训和“科技下乡”活动,入农家、访需求,在课堂上讲解测土配方施肥的意义、原理、方法及施肥技术;在田间地头对照讲解配方施肥与习惯施肥的不同效益。她对科技示范园区建设进行技术指导,积极推广大垄覆膜、小垄覆膜以及垄间覆膜、玉米绿色高产综合实施等新技术,指导农户进行秸秆还田和中低产田改造,创造了园区单产达吨田的典型。净化了环境,为社会创造了生态效益,为农民创造了经济效益。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职务、一份荣誉,要把代表职责履行好,就要传递人民呼声,做好纽带。”冷玲说。她把侧重点放在与专业相关的领域,通过实地调研,查找相关资料,提出了“关于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存在问题和改进思路”的建议,为全区防治病虫草害节省费用1050万元,为农民增收1050万元。看到自己的努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并最终造福民生,冷玲就像吃了蜜一样甜:“通过我的调研,将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反映给相关部门,这不就是一个桥梁的作用吗?”

  “‘不行不至,不为不成’,我知道,我所做的离人民的期盼还很远,这激励我更加务实,奋进前行,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履好职、尽好责,做一个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冷玲这样说。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