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三十几年如一日 老代表新时代里践行承诺——记市人大代表焦裕昌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5-09 18:07

  30多年中共党龄,连续七届市人大代表,改革开放后哈尔滨的第一批个体户,裕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焦裕昌在哈尔滨是名人,吃过烧鸡的哈尔滨人没有不知道他的。

  “一生专注做食品,一个品牌做百年”,是焦裕昌和他的裕昌食品的坚守和追求。30年来,焦裕昌一面努力探索哈尔滨地方民营企业的发展之路,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承诺。他在企业建立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员工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个老代表,焦裕昌有太多的履职感受,在也履职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提高水平。七届市人大代表的经历,给他的最深感受还是“修己身才能养其形。”他说,必须不断地提高自己素养,才能不断提高属职水平,更好地为党分忧,为民尽责。“当代表就和做企业一样,一刻也不能停。”参加区、市各级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是焦裕昌排到日程上的“重要事”,通过不断学习增强了代表意识,提高了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履职能力;熟悉履职程序,明确了权力和义务;增强了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履职能力;增强全局意识,提高了编写议案、意见和建议的能力和水平。

  为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在闭会期间他时刻留意听取选民的意见和要求,对调查走访获知的老百姓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筛选,积极拟好建议,积极反映市民的呼声。他提出的关于社保改革、出租车加油、环境保护、人才保留、改善民生、发展老字号等六十余条建议,深受政府及选民的支持和赞誉。近年,面对急剧发展的经济环境,他每年都有的放矢的提出2-4项议案建议,给地方政府和民生改善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并一一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和解采纳。

  三十几年间,焦裕昌累计为“希望工程”资助近30万元,社会公益扶危济困、敬老扶弱、抗灾助学等累计捐赠500多万元。特别是在近年响应 “精准扶贫”号召,在分别担任望奎县惠七满族镇敏六村、延寿县六团镇六团村名誉村长期间,捐款30多万元帮扶村民修路、给贫困危房户建设新房等举措,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村民生活条件。

  “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理念,为地方经济发展尽力,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是我一个老代表的承诺和职责。”焦裕昌说。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