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赵铭作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5-11 18:47

  为引导和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铭为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黄玉生、杨杰参加辅导讲座。

 
 

  赵铭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人大工作的实际,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

  一是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的大背景下,深刻认识十九大报告的理论成果和重大意义;

  二是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

  三是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赵铭在辅导讲座中对报告蕴含的新思想、阐释的理论创新成果、做出的政治宣示进行了深入解读,将报告内容的十三个部分归纳成七大板块逐一梳理,对报告中的新理念、新举措进行系统总结。

 
 
 
 
 

  赵铭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中要坚持读报告学原文,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领会,要把履行常委会职责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为引领,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各项学习和工作向前推进一大步。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