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把帮扶工作的重心聚焦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上
市直部门(单位)帮扶木兰县工作推进会议举行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5-17 19:22

  哈尔滨市直部门(单位)帮扶木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5月17日举行。目前,木兰县已完成省级贫困县退出初审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在会上讲话,副主任张丽欣主持会议,副市长黄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木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承担木兰县脱贫帮扶任务的14个市直部门(单位)汇报了2017年扶贫工作情况和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作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过去一年,木兰县全面实现贫困村“三通三有”,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年度工作任务,解决了1717人安全饮水问题,改造了1872户泥危房,截至2017年底,已为木兰县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145万元,每户平均434元。全县实现1634户3866人稳定退出,全县贫困发生率从3.3%下降到1.8%。

 

  赵铭指出木兰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脱贫工作取得了成效。市直14家帮扶部门和单位把帮扶工作担在肩上,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各部门注重团结协作形成了工作合力。

 

  赵铭强调为了确保木兰县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切实在“精准”上下功夫。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做好扶贫工作。要找准问题、抓住重点难点、齐抓共建,把帮扶工作的重心聚焦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上来。要更加重视帮扶工作、做好协调配合、加强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会后,赵铭等来到五棵树村、红升村等帮扶点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贫困户,对贫困户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进行了解,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