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弘扬宪法精神 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5-18 19:58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友谊宫举办十五届人大代表宪法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外交部党校特聘教授刘启云就2018年宪法修正案进行解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副主任张丽欣、顾福林,秘书长王元国参加讲座。

 
 
 
 

  刘启云教授曾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基层民主专家,欧盟特聘专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外议会研究专家,长期在中央党校任教,在省部级和厅局级领导干部专题班主讲民主政治建设、完善人大制度和权利制约与监督等课程。在全国人大培训中心主讲宪法与人大制度。由于理论功底深厚,而且实践经验丰富,刘启云的课程深受各级人大代表的欢迎。本次讲座,刘启云结合多年从事法律研究工作的实际,从宪法修改的主要原则与重要意义、中央修宪建议和宪法修正案的形成过程以及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做了深刻的解读。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辅导讲座使代表们对宪法的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树立法治精神,认真学习宪法,切实维护宪法权威,严格依照宪法办事指明了方向,开阔了思路。同时,对于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大代表的法律意识、人大意识、履职意识、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