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创建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5-24 18:17

  加大代表之家建设力度

  为代表履职打造平台和阵地

  为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转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工作,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创建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结合之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外出考察和调研,部分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分别就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机制建设、活动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在如何完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代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丽欣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人大代表之家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是闭会期间发挥代表作用的有效平台。加大代表之家建设力度,为代表充分履职打造平台和阵地,也被列入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目前,我市代表之家的建设有很好的基础,部分区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经验,五常的网络管理平台、香坊的三联一评等已形成品牌,下一步就是要在加强、完善、提档升级上下功夫,在规范化建设上破题。

  张丽欣要求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和栗战书的三次讲话精神,树立一线思维,发挥一线作用。在代表之家建设上,各区可依托基层街道办事处,创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有关建设标准、活动内容和形式等,会后,市人大人事委将尽快形成“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指导意见”,各区按照指导意见要求布置,首批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争取6月底统一建站挂牌。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