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代表建议办理专题视察首开先河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专题视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6-05 18:30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是利民便民的好事,如何将好事办好,代表发挥监督作用必不可少。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开展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专题视察活动。视察组来到哈工大园丁小区,现场查看老旧住宅电梯安装情况,并听取市住建委对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参加视察。

  近年来,广大群众对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意愿日益强烈。今年两会期间,有代表提出《关于尽早出台老旧多层住宅电梯指导意见的建议》,被市人大列为2018年度重点督办建议。市住建委在开展调研、实地选址成本测算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哈尔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草案)》,并提出:加装电梯或将经专有部分占本幢或本单元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

 

  对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进行视察,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以代表建议办理为主的首个专项视察。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就动态静态交通管理、整治居民区楼体外挂线和彻底解决我市烂尾楼房、危旧住房、废弃锅炉房、居民楼房平改坡等代表反映集中、呼声强烈的问题开展视察活动,从而提高代表建议解决率、办结率和满意率。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