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创新举措 书写民族工作新篇章
省民族工作情况座谈会暨全省民族工作情况启动会召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6-06 18:59

  6月6日,黑龙江省民族工作情况座谈会暨全省民族工作情况调研启动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万平、杨杰出席会议。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民委、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卫计委、省旅游委等省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哈尔滨市政府关于民族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哈尔滨是一座多民族散杂居的特大型城市,有45个少数民族,60万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6%。近年来,我市严格执行涉民族工作的法律法规,创新举措、扎实推进,进一步加强了新时代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积极进展。

  截至目前,民族工作部门争取和落实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市少数民族事业补助资金共计2511万元,为少数民族贫困村安排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26个。全市少数民族外出务工人员达13万人,每年创收近23亿元,全市少数民族企业达到1000多家,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就业近万人。此外,全市少数民族乡村累计新修公路1364.4公里,开通公交线路30多条,共解决了17个民族村屯103500多人的出行不便问题;改造泥草房2099户;民族村全都实现通电、通邮、通电话;绝大多数民族村实现了网络覆盖。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