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入企业 进社区 为基层人大工作开良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带队深入香坊区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6-07 19:07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带队深入香坊区对民营经济发展和基层人大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元国、副秘书长于泽明、办公厅主任王岩参加调研。香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若辉、副主任高名天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香坊区西祚村的黑龙江威正恒建设集团,踏查了集钢结构建筑设计、制作、安装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类生产施工企业厂区,听取了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并与企业就如何破解发展瓶颈、努力做大做强进行了深入交流。赵铭指出,企业发展不进则退,要抓住机遇,积极呼吁,加强协调,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市、区人大常委会作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也要自觉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在香坊区果园街油坊社区,赵铭一行先后走进了杨洁代表义务法律咨询工作室、刘兵代表义务巡诊按摩工作室、张天舒代表文化服务工作室、王青代表大众创业创新引荐指导员工作室、徐成伟代表普法教育工作室,与现场的人大代表和居民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代表工作室的日常运行情况,认真倾听代表和群众的意见。通过详细询问了解,赵铭对通天街道人大工作以及社区“代表工作室”在促进代表积极履职方面发挥的主阵地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赵铭与基层人大工作者及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香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若辉汇报了基层人大工作的整体情况,通天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段颖丽就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进行了汇报,王青、杨洁、刘兵、徐成伟、林云霆、张天舒等代表畅谈了履职心得。

  赵铭指出这次调研令人感动,收获很大,对做好人大工作很有启发。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以点测评的方式推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提出的“三联一评”工作很有特点,核心是代表联系群众,体现了人大工作的创新成果。今后,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典型工作经验的深入挖掘和推广工作。

  赵铭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职责,人大工作要有载体、服务群众要有平台、代表工作要有内容、推动工作要典型引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积极创新载体,深入研究、总结和推广代表工作室等工作模式,为代表服务群众、发挥作用提供平台,重点是进一步完善措施、强化服务,做到软硬件全面保障;二要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进一步做好代表联络站的选址、选人工作,建设功能完善的机构,并充分利用好联络站这个平台,积极组织代表活动,力争让更多群众受益;三要努力创新超越,在以联络站为抓手,亮工作、创特色,不断提升工作实效的基础上,基层人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探索创造,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造更多的鲜活经验;四要进一步强化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联系和指导,畅通渠道,上下联动,要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踏踏实实地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努力增强人大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影响,树立人大代表形象,促进市、区人大工作更好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