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试点实施乡镇每年举行两次人代会 宾县宁远镇人大开启工作新常态
宾县宁远镇人大主席团
责任编辑: 卢丙武        时间: 2018-06-12 09:54

  2017年9月1日上午,宁远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满宏伟、副主任蔡立仁特邀列席会议,16个乡镇的人大主席观摩了会议,来自全镇63名人大代表及23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全镇高度重视,场面空前盛大。率先在我县乡镇一级完成了一年召开两次人民代表大会的实践。

  一、精心谋划、细致准备,营造和谐会议氛围

  为了使此次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宁远镇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创新了履职平台,全新设立了人大代表工作室,做到有场所、有标牌、有设备、有制度,不仅使人大代表履职途径更加透明,便利,架起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同时,为会议期间各项建议、议案的提出打造了最佳的交流平台,确保了一年两次的人民代表大会接地气、得民心、见实效,也为其他乡镇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二、积极发言、认真履职,细致落实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了宁远镇人民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上半年工作报告,十八届一次人代会以来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分团讨论,围绕各项报告内容积极发言,认真履职,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各项报告。整个会议会风严谨,秩序井然,群情振奋。人大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以主人翁的意识踊跃投身于家乡的发展洪流中,为建设和谐、美丽、富强的宁远凝聚正能量,成就新事业。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定力、勇担人民重托。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的代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纲领,要坚定不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心中有责,常怀为民之心,常思群众疾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事创业实干精神投身到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中。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做表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不辜负人民重托,不辱新时代历史使命,认真尽职履责,勇当时代先锋和楷模。三是爱岗敬业,感党恩,决胜同步小康。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宁远发展新篇章。

  三、积极参与、圆满落幕,深刻领悟会议精神

  宁远镇人大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在当地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代表的积极参与下,率先在全县完成了乡镇年度第二次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圆满落幕。此次人代会的召开,是增强乡镇人大工作意识,改进和推动人大工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对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奠定基础;明确体现了人大监督的着力点,促进了乡镇人大更加有效地行使职能,乡镇人大代表作用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对宁远镇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为积极打造和谐稳定、民主法治的生态宁远做出新的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