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了解问题困难 查明原因症结 提出解决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前教育工作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6-12 19:46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委员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陈远飞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食药监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召开了由部分区、县(市)教育局学前教育负责人,幼儿园园长、教师及幼儿家长参加的座谈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到“幼有所育”,将学前教育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高度,市人大常委会将学前教育调研工作列为2018年工作要点,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开展全面调研工作。通过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及时发现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查明原因和症结,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事业有了长足进步和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幼儿园1352所,在园幼儿16.38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3.9%,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60%。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已日趋完善,公办幼儿园数量由2010年的112所增加到2017年的338所,师资队伍专业水平也持续提升。但是目前我市学前教育水平依旧是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大投入,加强监管。座谈中,大家针对目前公办幼儿园数量不够、经费不足,民办幼儿园品质参差不齐,幼儿教师短缺,保育员缺乏专门培训等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和意见。

  黄玉生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已经有了长足进步。学前教育是涉及到每一个家庭的民生问题,希望通过市人大的这次调研,切实地解决一些问题和困难,推动和促进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再向前迈进一大步。

  据了解,此次调研历时三天,调研组将对道里区、香坊区、松北区、尚志市的幼儿园进行实地踏查。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