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阿城区举办“增强代表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学习班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6-14 18:32

  为扎实做好人大代表的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6月7日至12日,阿城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两期人大代表“增强代表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学习班。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182名第三届人大代表和区人大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阿城区人大代表“增强代表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学习班开班式

  学习班邀请省人大人事代表委领导、法律专家学者、区政府领导及区委党校教师,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宪法、阿城区城市建设总体工作规划展望、工业经济和项目建设发展愿景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省政法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恩学同志作宪法讲座

  省人大人事委副主任委员向小威同志作代表法讲座

  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雪春同志作城建规划发展情况报告

  阿城区副区长吕海东同志作产业经济发展情况报告

  阿城 区委党校高级讲师牛秀莲同志作十九大精神讲座

  王丽娟在开班式上指出,开展培训学习,提高代表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既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前提。

  

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娟同志在开班式上讲话

  王丽娟要求:

  一要深化人大代表对此次学习培训活动的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努力提高培训学习效果,为依法正确履行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发挥代表管理国家事物的主体作用、代表的监督促进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履职全过程;

  三要切实提升学习培训活动的实际效果,为今后依法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阿城区人大代表认真听取讲座

  通过两期学习培训,全区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了城市建设、产业项目、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正确认识了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一步坚定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提升了代表履职意识,提高了代表依法履行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职权,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和表率作用,为加快推动新时代阿城经济社会全面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阿城区人大常委会6月14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