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阿城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贯彻实施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7-06 19:38

  近日,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向东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阿城区副区长余景涛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满族火锅文化博物馆、三五非遗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博物馆、非遗馆的详细介绍,观看了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丁敏安的传承泥塑技艺。

 

  座谈会上,余景涛就阿城区近年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情况进行了汇报。自2011年2月2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以来,经过几年的努力,阿城区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非遗项目17项,市级非遗项目16项,区级非遗项目69项,已形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四级金字塔形框架,收集的非遗线索达六百余条。

  会上,阿城区人大代表就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视察组指出,阿城区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过程中,依法保护、整理、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阿城区有着丰富的历史资源,非遗工作者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非遗研究成果成绩斐然,树立了哈尔滨三五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满族火锅文化博物馆、海古寨满族民俗文化传习所等优秀典型。在今后的非遗保护工作中,要立足本源、继续做好非遗项目的挖掘整理和普查工作,学习外地非遗工作的先进经验,建立非遗专家库,加强非遗专业人员的培养,提升阿城区非遗工作水平,区政府要加大投入力度,鼓励和推动非遗民间展馆和传承基地建设,促进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阿城区人大常委会7月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