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延寿县人大视察城镇道路建设管理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7-13 18:23

  近日,延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家砚、副主任李学雷率部分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对延寿县城镇道路建设工作开展视察。延寿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文峰及住建、城管、公安、城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对县城内大众商城、仁世胡同、西红星街、北城西路、黑山垃圾场等地进行了实地踏查,详细了解了城镇道路建设情况。

  视察组在踏查结束后召开座谈会,马文峰围绕城镇道路建设、城市管理、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视察组成员围绕镇城镇道路建设、管理和安全等内容进行座谈,并就缓解道路拥堵、治理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科学规划建设城市道路、加强电动车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家砚在讲话时指出,城市建设和管理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

  第一,要高度重视。

  城市建设是政府的脸。城市干净、管理有序,自然受群众欢迎,让外来客商身心愉悦,既体现出城市形象,反映出政府作为,又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现实需求。

  城市建设是社会的窗。城市建设透露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水平,城市基础设施是否适应现代化发展需要,适应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直接关系政府的社会形象,这个窗口至关重要,不仅是社会现象,更是重大的社会问题。

  城市建设是民生的标。城市建设直接反映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其承载能力不能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说明这个城市建设发展滞后,必须认真研究和思考城市建设与民生工作的关系,把城市建设作为民生强县的重要工作内容。

  城市建设是人心的秤。广大群众用城市建设、管理以及安全水平等因素衡量政府作为,能不能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安排好、落实好、发展好、维护好,体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成为群众评价政府的一杆秤。决不能用项目的观点来看待城市建设,要用经营城市的观念来建设城市,用现代的思维、民生的理念、科学的观点来认识和看待城市建设,转观念、强作为,切实把城镇建设好、发展好。

  第二,要精心谋划。

  一要科学规划。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和可预见性,小区、道路、公园等建设均需做出科学规划,避免建设后产生交通、安全等系列问题。

  二要严格执行规划。科学规划是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坚持严格执行规划、统筹考虑、高标准建设是城市建设的根本原则,要总结过去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城市建设有章可循,有章可依,避免老的问题没解决、新的问题又产生,切实让群众看到城市建设的良好秩序。

  第三,要加强管理。

  一是精细化管理。当前,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都提出了精细化管理措施,关键是要把精细化管理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如环境卫生、综合执法、依法治理等,都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明确职能,强化成效。

  二是人性化管理。城市建设要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条件,维护好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和生活权,如交通信号灯建设、人群密集街口管理等,要突出人性化管理,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三是智能化管理。要提升现代化管理能力,城管、交警等部门要考察外地先进管理模式,注重现代化智能设施设备的建设和应用,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社会管理能力。

  四是法制化管理。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决用法律手段来管理、发展城市,发挥法律的威慑作用,针对交通违章、违章建设等问题要强化依法治理成效。

  第四,要提高建设效率。

  近两年来,延寿县城内已确定的道路建设项目很多,建议政府提高决策效率、工作效率、资金使用效率和管理效率,抓工期、抢进度、严管理、保质量,使既定建设项目真正成为民意工程、民心工程,推动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延寿县人大常委会7月13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