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教科文卫委员会对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7-27 17:32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带领调研组,对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志军、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邢其运参加调研。

 

  调研组利用三天时间,先后赴延寿、五常、木兰三地听取了当地政府关于健康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召开了卫计、扶贫、财政、人社、民政、残联以及商业保险公司和县(市)、乡(镇)、村三级卫生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实地视察了县(市)、乡(镇)、村三级卫生医疗机构,探访了部分因病致贫农户,重点对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的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

  在此基础上,7月27日,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健康扶贫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对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专题汇报会上,调研组就我市健康扶贫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对下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黄玉生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针对我市因病因残致贫比例高达74.7%的实际,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对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意义重大。

  黄玉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把健康扶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认识,加强配合,合力推进,结合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将健康扶贫工作着力再精准、政策再到位、责任再落实;

  二要精准细致,扎实推进。按照到2020年底前全部脱贫摘帽的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指挥作战的攻坚姿态投入健康扶贫工作,根据我市实际,分阶段分步骤列出推进计划,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三要发挥职能,推动工作。要充分利用好人大常委会开展健康扶贫专题监督,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助推政府健康扶贫工作,为顺利通过即将开展的国家扶贫攻坚督导检查,切实解决我市健康扶贫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作出努力。

  (教科文卫委员会7月27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