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南岗区人大依法监督办事流程遏制毁林毁绿行为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7-27 20:41

  近期,南岗区毁林毁绿事件频发。7月26日,南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依法监督办事流程,有效遏制毁林毁绿行为”专题会议,南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昕主持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市公安分局南岗分局、园林局、执法局、发展改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岗区园林局2017年以来种植的花草树木中被毁坏绿植的情况汇报,对发生的520起毁林毁绿情况进行了分类和剖析,并将处理情况向人大代表进行了通报。

  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南岗区执法局就处理毁林护绿的具体做法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

  南岗区发展改革局对处理毁林事件的价格评估、办事流程进行了梳理,特别是对行政处理和刑事案件的工作流程和前提要件进行了讲解,明确了依法依规处理毁林毁绿的法律依据。

  与会人大代表建议要有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合力遏制毁林毁绿行为,将行政手段和刑事处罚结合起来,切实打击不法分子恣意毁坏砍伐的行为。同时,要做好门前三包等日常管理管护工作,建立健全网络管理和监督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事。

  视察组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当好园林卫士。对破坏绿植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二是要加大处罚力度,真正起到震慑作用,各部门通力合作,把保护园林绿化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将其作为一项造福民生的大事来抓。

  三是要在处理毁林毁绿不法行为过程中,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和流程办事。

  四是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积极发挥代表监督作用,为南岗区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7月27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