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常委会来哈调研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7-30 21:49

  看“绿水青山”如何成为新的增长极

  7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哈尔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宏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万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陪同调研。

  上午,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哈市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发展,旅游业进入历史发展最快时期。稳固冰雪旅游领先地位,打好冰雪牌、念好冰雪经,率先在全国实现全域发展。全力推进避暑旅游发展,促进“绿水青山”成为新的增长极,整合资源,面向国内外市场全新推出了“哈尔滨之夏”旅游品牌,夏季旅游总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大力发展“旅游+”,加快文化旅游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哈尔滨四季旅游消费链,提升哈尔滨的城市品位。

  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呼兰河口湿地。呼兰河口湿地是国家4A级景区,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城市湿地。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景区票价制定、营销方式、接待和住宿能力等情况,了解了景区经营项目和功能分区等。“一个洗手间往往体现一个景区的管理水平”,调研组还打开水龙头,仔细查看旅游公厕的管理情况以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情况。

  在波塞冬海洋王国,调研组了解到该项目以古希腊神话海神“波塞冬”为主题形象进行规划设计,分为三期建设,包括十大世界级主题景区,一期沙滩水世界项目于2017年5月开业。调研组实地踏查了商业街、集散中心、沙滩世界等区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询问资金投入、日均游客数量、省内外游客比例、驻场演出等情况。

  31日,调研组还将赴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进行调研。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