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市人大开展民族工作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8-01 18:27

  近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带领民宗侨外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对我市民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重点听取了全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民族乡村经济发展、民族文化传承弘扬、民族教育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实地踏查。在双城区久援满族村和南岗区红旗满族乡东升村,召开了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民族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发展、特色村镇建设情况;在黑龙江天顺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民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道外区南坎社区,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站负责人和在哈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我市生产生活情况的介绍,学员们通过诗朗诵、书写表演、日常生活对话等形式展示了学习汉字和汉语的成果;在南岗区满族小学校,观看了师生珍珠球、蹴球、拉地弓等满族体育项目,观摩了满族剪纸、葫芦画、三弦等特色教学。

  调研组对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的各项民族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扎实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民族工作主题,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经济、文化、教育和社会事业,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贯穿于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中,为切实维护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还就当前民族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立法和政策层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民族工作的有效监督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

  (民宗侨外委员会8月1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