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平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环境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8-06 18:54

  8月2日,平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平房区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铁利参加视察,平房区政府副区长于振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东轻医院下水排放居民区问题整改情况、工农村南侧两公里处垃圾场问题整改情况、工农村生活垃圾无人处理问题整改情况、哈达村新盛屯绿化带堆积大量垃圾问题整改情况以及黎明村水沟治理情况,听取了于振副区长关于平房区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2017年以来,平房区政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市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深入开展了植树绿化、减霾卫蓝、集中供热、治理黄标车和秸秆焚烧、淘汰落后小锅炉、治污净水、保土护田等行动,持续推进“美丽城区”创建,建立城乡生活垃圾清运有效机制,落实河长制,畅通环保问题反映处理渠道,圆满完成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回头看”工作任务,全区生态文明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视察组强调:环保工作形势向好,但任务依然艰巨。

  一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

  二要抓紧制定与平房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环保工作规划;

  三要建立对环保的财政投入机制,以解决全区环保基础设施不完整覆盖面不够水平不高等问题;

  四要建立环保问题巡查、举报、解决、问责等处理机制;

  五要在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六要加强对农村环保问问题的综合治理,建立行之有效的农村环保管理制度和机制;

  七要强化对环保问题的检查监督,从严查处环保违法案件等。

  代表们对区政府如何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等问题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平房区人大常委会8月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