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检查指导建设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8-07 18:30

  为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丽欣率队先后赴道里、道外、南岗、香坊等区,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张丽欣对道外区大有坊街道,南岗区先锋、燎原、芦家街道,香坊区六顺街道,道里区通江、尚志、兆麟街道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联络站工作人员和进站工作的人大代表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共同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好。同时,对部分联络站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张丽欣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大“两个机关”建设的有效抓手。主要目的就是要将人大各项工作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之中,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下步工作中,要认真对照《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提出的“精、准、深、实”的工作标准,着力在落实工作内容上下功夫,逐条抓好落实,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防止流于形式,浮在表面。

  张丽欣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群众反映集中强烈的热点问题,通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方式反映给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向群众反馈。

  二要注重问题解决。通过为人民群众办理实事好事,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建立起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及人大代表在群众的威信。特别是要将解决基层矛盾作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去抓,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我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要保持住工作热情和工作成果。各区要及时总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过程中的新经验新做法,为完善顶层设计提供实践依据,形成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格局。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8月7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