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8-10 20:33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第六巡视组《关于巡视哈尔滨市专题情况的反馈意见》,学习贯彻了哈尔滨市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讨论了《2018年度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法治建设年”活动方案》、《关于〈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送审稿)〉有关工作的请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丽欣、黄玉生、杨杰,秘书长王元国出席会议,副主任顾福林列席会议。

  赵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的变化,深入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全面部署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常学常新、常用常新,积极发挥人大作用,为我市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哈尔滨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赵铭强调,贯彻哈尔滨市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人大职能出发,聚焦经济发展、营商环境、重大民生事项、改革措施、法治建设等方面问题,明确任务,强化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赵铭要求,落实整改意见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提高认识强化学习,把握新思想、新发展理念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合贯通,固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转变作风,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真抓实干,务实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机关风尚。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