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南岗区首批挂牌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8-10 20:40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推动驻站代表履职落到实处,8月8日,荣市街道代表联络站作为南岗区首批挂牌单位举办了首期“心脑血管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南岗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刘宏宇主讲,驻站的12名区人大代表及4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讲座。

  刘宏宇从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预防、治疗、康复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参加讲座的居民根据自身健康状况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了健康管理意见。“依托代表联络站,代表们齐心协力促成一件件实事落地,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了。”刘宏宇这样说。

  如今,定期到代表联络站听民声、解民愿已成为代表们工作的一部分。驻站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建立代表联络站,可以紧盯“关键小事”,助力解决“民生大事”。

  代表联络站让宣传政策有了好平台

  人大代表以联络站为平台,通过向选民释法释疑,解难答惑,使选民对关心的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征地拆迁等方面的政策了解更详尽更深入,切实保障了选民利益。

  代表联络站使了解民情有了好渠道

  人大代表通过在联络站开展代表接待活动,实现了代表与选民“零距离”接触,能够最直接、最真实地了解选民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以及选民对“一府两院”工作的建议和期待,为政府和选民之间的沟通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代表联络站让推动工作有了好角度

  通过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有机会更深入了解到事关选民切身利益的问题,特别是选民反映强烈且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对政府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和民生工作建设起到了有效沟通和推动作用,形成了选民与代表、代表与政府、政府与选民之间的良性互动。

  届时,南岗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在各街道、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进平台 倾听民声解民忧”系列活动,以联络站为平台,接待选民来访,重视民生热点,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8月1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