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七三一旧址”申遗工作进展如何?跟着调研组一起去看看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8-15 17:39

  8月15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来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对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以下简称“七三一旧址”)申遗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调研。

 

  2012年,“七三一旧址”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为进一步推进“七三一旧址”申遗工作,深入了解掌握申遗工作进程,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从2015年连续三年对这项工作开展调研,去年调研后形成《关于推进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申遗工作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得到市领导的批示。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旧址和罪证陈列馆,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七三一”旧址申遗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的申遗工作,积极推进申遗各项基础性工作。对申遗工作领导小组名单进行了重新调整,对《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保护条例》进行修订,召开了“七三一”旧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专家论证会,推进了旧址保护项目,完成了考古报告的编制,加大了“七三一”对外巡展与交流工作。

  调研组对“七三一”旧址申遗工作进展情况给以充分肯定,希望市政府能够提高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顶层设计确定阶段目标,积极争取省、国家层面支持,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建立专家委员会,扩大宣传强化社会影响。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