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倾情教育 心怀责任——记木兰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韩巍巍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8-27 19:10

  “省优秀教师”、“市优秀共产党员”、“市骨干校长”、“市群众满意校长”……作为一名校长,一名人大代表,韩巍巍用自己的真情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着,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代表的作用和担当。

  加强自身学习 增强代表意识

  为了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要求,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韩巍巍特别注重加强学习和提高自身建设。紧跟形势,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监督法、宪法等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为自己积累了丰厚的理论素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群众路线。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在工作中,讲程序讲规矩,坚持做到自重、自励,对事严、对人谦、对己俭。

  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人大代表,韩巍巍深知责任重大,“群众选我当代表,这是对我的信任,唯有勇于担当,切实为民履职,才不负信任。”在履职过程中,她非常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牢记代表使命,人代会期间,认真听取大会的各项报告,踊跃发言,积极参政议政;当选区组织关于民生事业、旅游开发、县域经济等调研、视察活动时,她总是按时参加,增强与群众的交流,掌握了解选民生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热心为民帮扶解困。她坚持定期去群众中调查走访,当得知不少学生在上下学不重视交通安全后,韩巍巍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至交警部门,经过一段时间的联合整治和警示教育后,兆麟小学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较大提升。

  强化内涵发展 创建品牌学校

  2011年,韩巍巍担任兆麟小学校长后,和班子一起提出了“强化内涵发展,创建品牌学校”的工作思路,让学校焕发了勃勃生机。在继承和发展的基础上,形成了“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基 为教师持续发展铺路”的办学新理念。把师技师能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摆到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专家讲座、专业引领、行家指导、师徒结对、校本教研、“抓两头、带中间”等形式,建设内涵发展型师资。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进素质教育,把“促进每个孩子的自主发展、个性发展、全面发展”贯彻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让孩子们在学校快乐成长。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