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栗战书:善于从大局和全局上思考问题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8-30 21:13

  栗战书主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强调

  善于从大局和全局上思考问题提出建议

  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职责做好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9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就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吃透党中央精神,善于从大局和全局上思考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紧紧扣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职责、做好工作。

  52位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言,结合履职实践,围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栗战书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大家对基层情况最熟悉,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情况最了解,对人民群众的呼声感受最真切,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和采纳。

  栗战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工作,对各级人大代表寄予殷切期望,就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密切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等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我们要认真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栗战书强调,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课题。全国人大常委会要遵循和把握代表工作规律,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自觉接受代表监督,依靠全国人大代表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常委会工作机构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增强为代表服务的意识,认真做好各方面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栗战书希望代表们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要善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下去、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为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要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珍视代表身份,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力量。(新华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