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疾控人勇往无前在路上——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阮殿清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8-30 20:21

  她坚持在疾控战线三十年一心为民,她时刻铭记人民的重托履职尽责,她的建议都与人民健康有关,她就是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木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阮殿清。

  勇往直前 疾控战线三十年

  从1987年毕业分配到木兰县防疫站工作,阮殿清在疾病预防控制战线上一干就是30年,因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她毕生的信念。一路走来,她不断学习完善自己,2011年职称晋升为正高级职称,摘掉了木兰县疾控中心历年来无正高级职称的白帽子。

  娴熟的工作技能,使她如虎添翼,无论是水灾后疫情防控,还是非典等传染病卫生应急处理以及儿童预防接种、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她都兢兢业业,身先士卒。她牢记人民的事情无小事,为治不起病的麻疹患儿出资买药,为精准扶贫对象捐助物资,深入传染病患者家中流调处理疫情,防止传染病的暴发流行……

  2012年,阮殿清担任木兰县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面临单位人员超编、设备落后、经费短缺、业务指标全市排名落后等状况,她在经历两次大手术后不到一周就带病坚持工作,最后业务指标在哈市排名靠前,疾控中心风清气正,职工工作努力拼搏,2016年哈市应急演练中获得县级一等奖。辛勤的汗水凝成了事业枝头金黄的硕果,阮殿清也先后获得哈尔滨市新一代创业人、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全省疾病控制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不负重托 代表履职在路上

  为了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信任,阮殿清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卫生方针,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学习与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在每次代表大会期间以大局为重踊跃发言,积极参加各种视察调研活动。她还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以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事实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鞭策自己,在工作中时刻把握法律的戒尺,廉洁自律不滥用职权,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去做事做人。

  为民代言,反映民声,是代表的责任,为了提高木兰县人民生活饮用水质量,阮殿清多次到实地踏查,深入居民家中调研,反复论证相关数据,掌握大量一手资料,提出了《改善木兰县生活饮用水质量,确保饮水安全》的建议。作为一名疾控人,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健康,她又陆续提出了《关于减免耐多药结核病防治专项经费的建议》、《建议提高新农合医保结核病门诊报销比例为结核病患者提供精准扶贫措施》、《关于加强县级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等多项建议,得到上级重视。在受邀参加哈市社保局举办的座谈会,阮殿清积极发言,为民鼓与呼是她勇往无前的动力。

  “疾病预防控制历来是一种责任,一种奉献,当代表亦是如此,我愿意一直做一个带头人,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不负人民的信任”,阮殿清说。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