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林甸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9-11 16:00

  根据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措施情况的监督方案计划安排,9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哈尔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宏率调研组赴林甸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林甸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调研组深入到林甸镇工农村、红旗镇黄花岗村、四季青镇新民村等贫困村,查看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和经营情况,实地走访贫困户,并与政府及有关部门,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和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林甸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贫困群众辛勤努力、村干部和派驻扶贫工作队的艰苦付出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林甸县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根据贫困群众需求和贫困地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精准的产业扶贫政策,有效发挥产业项目对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加大财政投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发挥教育扶贫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重视解决致贫返贫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巡视组和国务院扶贫办反馈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引导、桥梁纽带、帮扶和监督作用,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贫困户要树立脱贫必胜信心,立足实际,自强自立,早日摆脱贫困。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调研。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