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卫国乡汛情告急!五常市人大火速驰援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9-11 18:02

  连日来,五常市持续降雨,河流水位暴涨,农田积水、许多田地被淹。2018年9月3日凌晨,卫国乡八家河子段大坝开口,下游友好村张俭屯、于合屯受灾严重,洪水进村,通村公路路面过水,农田大面积受灾,交通被洪水阻隔,多方汛情告急。

  灾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五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顺闻讯后,带领副主任马跃冲,谭凤林、于春海等机关干部赴卫国乡危险河堤上受灾深重处,指挥防汛工作。

  时刻为民 上下齐心

  牢牢握住防汛救灾的主方向,给干部群众提供行动指南。

  丁顺在听取卫国乡党委书记张忠涛对于灾情的汇报后,挽起裤腿趟着水走进受灾的张俭屯内,来到百姓身边详细了解农民受灾情况。

  由于水势较大,于合屯受灾严重,已经无法直接步行进入,丁顺带头跨上农用拖拉机,进屯查看被淹房屋,再次确认屋内人员已经全部安全撤离后,在乡党委书记的陪同下,乘船前往大坝开口附近,了解农田受灾情况。

  经过仔细了解,工作组对灾情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一是要迅速调配救灾物资和抢险工具,对开口大坝进行抢救,切断洪水;

  二是及时向五常市政府反映汇报汛情和受灾情况,随时掌握汛情消息;

  三是协调相关部门提供援助,让救灾工作获得更多支援;

  四是联系农业保险公司,对受灾田地尽快核定财产损失,为百姓争求保险补偿。同时人大代表在防汛期间,要做好群众灾后安抚工作,安置好受灾群众,对群众的疑问耐心解答,积极配合乡党委工作部署,争取早日渡过难关。

  抢险救灾 上下一心

  不要观望,不得等待,不能懈怠。

  卫国乡党委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形成受灾情况说明书面报告上报五常市政府,积极调配防汛物资,立刻对开口大坝展开抢险恢复。

  战在一线,协力驰援,群策群力,这是一场家园保卫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抢险、转移,在抗灾救灾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一桩桩“不下火线”的敬业和执着,提振了抗灾的精气神。

  担当,在急难险重时刻。面对又一次的汛情考验,那些坚定的身影,用行动、热血在抗灾抢险第一线,筑起一道坚固的城墙。哪里险情灾情最重,哪里人民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