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人大视察“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实施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9-13 14:37

  9月11日,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永泰城综合体项目发展情况,听取了香坊区发改局《“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通过视察了解到,“十三五”规划编制超前,符合区情,从目标设定、实施措施、指标推进上切中要害,民生福祉、社会发展不断提高。

  一是产业提挡升级、老工业区创新能力、美丽乡村建设速度不断加快。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产业多元化企业集团不断壮大,依托香坊区百年文化积淀和传承,文化旅游、美丽乡村的发展空间不断拓展。

  二是城乡建设和管理水平同步推进。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构建起城乡规划布局科学、产业协调发展、公共服务均等的城乡发展格局。

  三是建立平台,主动对接。建立“香坊区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平台”,继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和规上企业,引进建设人才。

  四是不断推进社会建设与民生改善。在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同时提升传统产业,依托香坊智慧城区网格化管理框架,构建了“政府主导、社区卫生中心联动”的创新模式。

  视察组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应看到经济发展的投资后劲不足、结构不合理、产业转型动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结合区情实际,从方向、理念、实施、落实上积极破解难题。

  视察组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克服观念不更新、区域不优越、循规蹈矩的畏难情绪,打好组合拳。进一步明晰区情、区位情况,发挥大学、大所、大厂不可比拟的优势,紧密联系、服务传统,转变观念,多思考、勤作为,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做好项目承接。

  二是增强换位思考意识,发挥科研院所人才优势。进一步做好人才储备工作,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留住人才,积聚发展力量。

  三是发挥区位优势,加强中小企业对接央企服务配套能力。激活香坊区特有的中保区、对俄集装箱站、对俄出口加工区优势,以点带面,牵动全局,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四是倾听企业诉求,加大服务力度,积极破解难题。强化企业服务意识,提高与规划、国土、工商、税务等部门协调配合的能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入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9月12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