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徐建华:加强监管 别让劣质玩具伤了孩子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9-18 21:09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一些能够随身携带的小玩具更是受到不少孩子的青睐,但是有些看似小小的玩具,却可能存在大大的安全隐患。

  现  状

  学生中曾流行一种牙签弩,路边的花花草草、公共车路牌都成了学生们放学路上小试牛刀的箭靶。牙签弩东西虽小却威力巨大,射出的金属针能射入石膏板。不仅是牙签弩,像弹射玩具、面具玩具、音乐玩具等危险玩具随处可见,成为伤人的暗器甚至致死的杀手。

  儿童玩具能帮助孩子起到启迪教育、开发智商、增长见识的作用。现在,市场上各种各样的儿童玩具让人眼花缭乱。有许多儿童玩具都是无厂址、无合格证的“三无”产品,质量堪忧。尤其是专业批发玩具的市场,此类问题更多。

  建  议

  严格市场准入。加大力度规范我市儿童玩具专业销售市场,严格把好儿童玩具的入市、销售、退市关口,杜绝危险玩具、不合格儿童玩具产品流向市场。

  强化监管。不断加大对玩具经销商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玩具经营场所相对集中的地方:玩具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的小商店、街边小摊位等。

  宣传引导。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消费者和商家的宣传引导工作,并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强化消费维权力度。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