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为啥认可这里的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9-20 22:35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抓好水域环境整治

  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9月19日,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对阿什河道外段水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阿什河桥下游以东一汽森华、阿什河联胜桥段和东风沟黄家崴子桥段,听取了道外区水务局对阿什河道外段水体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一年来,道外区政府采取“三整治三防护二联合二修复”举措,进一步改善了阿什河水域环境。

 

  "三整治"即深入整治东风沟黑臭水体、全面整治查处非法排污、专项整治阿什河沿线垃圾;

  "三防护"即做好保护千人以上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工作、在阿什河易发生乱倒乱卸区域设立24处合计1.2万余延长米的防护网、在沿线坡岸种植护坡草;

  "二联合"即联合执法关停违法排污企业、联合执法取缔畜禽养殖企业;

  "二修复"即生态修复韩家洼子垃圾堆肥处理场、生态修复东部地区垃圾处理场。

  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回头看”期间,对阿什河道外段水体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

  针对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阿什河道外段水体综合治理工作。

  二是要标本兼治,增强综合治理的针对性和长效性。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维护、巡查、监管等机制,持续加大对各类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发现破坏阿什河水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并予以解决,巩固成果。

  三是要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全面实现消除劣V类水体工作。按照阿什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分工和落实河长制的相关要求,早日实现水清、岸洁、景美的目标。

  (道外区人大常委会9月2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