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栗战书: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9-28 22:32

  9月26日至27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栗战书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

  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9月26日至27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栗战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人大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自觉用以指导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栗战书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建立发展起来的。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根本上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来。

  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大家强调,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实行依法治国的制度载体,必须在新时代不断坚持和完善好。大家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本地区中心任务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完成好新时代交给人大的新任务。

  栗战书还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看望机关干部并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发展的指示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凝神聚焦、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参加了上述活动。(新华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