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锤炼履职本领 牢记为民使命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0-12 21:57

  10月9日至10日,香坊区人大常委会以“锤炼履职本领 牢记为民使命”为主题,举办了2018年单次规模最大的一次人大代表培训班。香坊区三届人大代表、各街镇人大联络员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2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对培训时间、课程内容设计、往返交通安全等环节严格把关,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培训计划,严明培训纪律,由专人负责,认真抓好培训工作。

  培训班由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时鹏远(视频录像)、香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若辉授课。两位主讲人渊博的学识、丰富的内容、生动专业的讲解、旁征博引的事例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讲座后,14名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在履职过程中如何用实际行动做好代表工作的体会。

  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经验交流、体验互动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提高了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了代表工作的深入开展。培训中,代表们带着问题、带着疑惑、带着课题、带着责任而来,学思结合,视野大开,展现出严明严谨的学习态度,彰显了香坊区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通过两天的学习交流,代表们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结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这次培训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提高机会,对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香坊区委、区政府、区纪委监察委、区检察院等相关领导到会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10月12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