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不忘初心重走抗联路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0-16 20: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调研重要讲话,以实际行动落实赵铭主任在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于10月12日赴木兰县开展代表工作调研暨支部“不忘初心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组深入到木兰县吉兴乡,实地查看市人大代表王向东代表工作室,详细了解王向东扎根基层、服务农民文化活动的生动事迹,特别是他依托工作优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倾听和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调研组听取了木兰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汇报,并和与会市人大代表开展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代表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木兰县是东北抗日联军的重要活动地,是赵尚志、李敏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革命历史宣传片,全面了解抗联艰辛的发展历程;在深山密林中徒步跋涉,寻访革命先烈红色记忆,感受抗联将士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并在抗联密林遗址开展了“不忘初心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和熏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加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工作中,要更加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本岗,积极作为,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推动人大代表工作务实开展。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10月1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