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畅通沟通渠道 做好桥梁纽带 呼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打造履职新平台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0-16 21:44

  10月10日是“人大代表接待日”,呼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9名市、区级人大代表深入辖区教堂广场,开展了“为民服务宣传日”活动。活动分别用送文艺演出、宣传政策、面对面交流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为民履职为主要内容,现场发放了印有代表姓名、工作单位与职务、联系电话的人大代表联系卡,并接待了部分居民来访咨询。

  活动中,代表们与大家“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社情民意,切实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部分居民反映的关于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意见、建议10余条,代表们一一记录下来,并逐一进行解答,对于不能解答的问题,将通过街道人大工委整理后形成建议,提交呼兰区人大常委会交办区政府进行处理。此举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服务活动让居民更直接、更充分地了解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营造了积极参与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改进了工作作风,融洽了干群感情,增强了居民对人大工作的信任和理解。宣传活动结束后,联络站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了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并进行座谈讨论。

  呼兰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韩雨才介绍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把代表站工作纳入街道制定的工作目标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

  呼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跃林对前一阶段呼兰街道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呼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全市十五个试点代表站之一,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好代表站常规工作,突出本街道特色。要抓好制度建设,并在工作中把各项制度落实落靠。要围绕呼兰区委中心工作,设计好谋划好代表活动日主题。要畅通渠道,做好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及时反馈工作情况。要加强代表站宣传工作,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培养树立优秀代表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人大代表风采,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呼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创建,为代表履职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激发了代表参与社会管理的热情。下步将紧紧围绕呼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加强学习,更好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崇高使命。

  (呼兰区人大常委会10月1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