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阿城区人大常委会专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0-17 20:23

  10月16日,阿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舍利街丰收村、交界街博碾村、金龙山镇永兴村等地,实地查看了“一增收、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脱贫攻坚以来,阿城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工作思路,周密部署工作任务,构建了责任清晰、分工合理、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

  阿城区749户贫困户实现了

  “一户一个帮扶组织”

  “一户一套帮扶计划”

  “一户一名帮扶领导”

  “一户一项帮扶措施”

  “一户一个帮扶产业”

  “一户一份帮扶责任状”

  通过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工程,使贫困户收益大为提高,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阿城区委副书记李成志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说明。阿城区农业局、住建局、教育局、卫计局、水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贫困户危房改造、就学保障、医疗保障、饮水工程等工作情况。代表们结合所见所感,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宣传力度。

  要充分利用阿城区的资源优势,科学选定扶贫产业,培育扶持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贫困户动态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查漏补缺、严格规程,及时掌握贫困户和边缘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要加强协调,密切协作,完善政策支持,加强指导帮扶,强化监督检查,全力做好饮用水安全改造等重点工作,推进阿城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阿城区人大常委会10月17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