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0-18 20:03

  近日,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关注民生、关爱老龄事业的发展热情,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及松安街道人大工委,在松安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部分进站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人员共组成4个慰问组,深入到松安街道9个社区与90名高龄老人一同过节,为他们送去了写有“重阳”字样的节日蛋糕和鲜花。

  慰问组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叮嘱老人们要健康快乐的生活。松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区上下要心系老年群众,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工作生活,在全社会形成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要积极探索多种养老方式,不断完善公共设施,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享幸福晚年。

  老人们感慨赋诗一首:“残年有幸沐党恩,更慰孤独寂寞心。花好糕甜体善意,此间愈显社区亲。”通过这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同时,通过代表联络站平台,落实了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要求,拉近了代表与社区群众的距离,进一步营造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浓厚氛围。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10月18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