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李志刚:室内公共场所需要清新空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0-22 19:29

  在大家广泛关注雾霾天气的同时,也应该关注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问题。

  现  状

  室内公用场所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大型服装、鞋帽、建材类批发市场、人防商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全封闭型)等商场和大型公交枢纽(售票厅及候车厅);二是化工、橡胶等企业的生产车间。由于这些场所多半是全封闭的实体建筑,内部装修物、商品、生产加工产品等所释放或者形成的有毒、有害气体,很难通过空气流通系统顺利排出室外,这给经营者、消费者和生产者造成潜在健康威胁的问题。

  在调查走访我市的某地下商场时,一进门就能闻到一股强烈刺鼻气味,夹杂着烧烤味、塑料味、装修材料味等。经营饰品的摊主讲,每到夏天,这种味道更强烈,但也没办法只能强忍着。

  建  议

  政府相关部门应该加强对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的监测和管理,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在日常管理中,在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之外,将防空气污染纳入管理当中。提高排风设施的配套与使用水平,对现有设施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改造,让室内环境变得干净、清新。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