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有争议找仲裁,仲裁管事真不少!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哈尔滨仲裁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0-24 20:17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8工作要点安排,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案件审理裁决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参加调研。

  据介绍,国际上80%以上的民商事纠纷是通过仲裁方式解决的。仲裁主要受理平等主体间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因具有公平自愿、专家断案、一裁终局、不公开进行、成本低廉、仲裁裁决和调解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等特点,越来越受到当事人的认可。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近年来发展迅速,通过仲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地区经济稳定发展的作用日益显现。

  哈尔滨仲裁委在改善服务环境,提升队伍层次、完善制度建设上下大力气,今年前9个月受理案件1508件,受案标的额58.53亿元,受理案件类型增至32个大类、41个小类,不断向商标侵权、医疗损害责任、移民中介委托、票据追索等新领域探索。

  在调研座谈会上,哈尔滨仲裁委汇报了我市仲裁工作的总体情况,调研组成员对仲裁工作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杨杰对哈尔滨仲裁委上下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认认真真的做事精神、近年来跨越式发展的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仲裁委要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在狠抓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仲裁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认识仲裁、了解仲裁,并得益于仲裁。哈尔滨仲裁委要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更多地服务于基层百姓,进一步履行好社会责任。同时杨杰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从人大工作的角度对我市仲裁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扶助,共同谋划好哈尔滨仲裁事业的长远发展。

  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