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在哈尔滨养狗 将不用交费了
《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将删除养犬管理服务费相关条款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0-31 21:00

  10月31日,记者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获悉,因为跟上位法相冲突,《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或将面临“瘦身”,我市将停止收取每年200元至300元不等的养犬管理服务费。

  31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关于修改<哈尔滨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等十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其中,《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的修改内容受到人们关注。根据2017年省财政厅、省物价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政策的通知》要求,删去《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三条规定,停止收取养犬管理服务费。

  【被删除的条款】

  第三十一条

  养犬人应当按照年度缴纳管理服务费,第一年每只缴费三百元,以后每年缴费二百元。管理服务费应当用于犬只的免疫、电子身份标识制作、伤人责任保险、尸体无害化处理及留检机构建设等项服务。管理服务费的收费标准需要调整时,由市人民政府依法办理。

  第三十二条

  盲人饲养导盲犬、肢体重残人饲养扶助犬、享受低保待遇的鳏寡孤独老人养犬,免缴管理服务费;非营利性犬只救助组织收养流浪犬、遗弃犬的,收养期间免缴管理服务费。养犬人对饲养的犬只实施绝育的,凭绝育手术证明,减半收取管理服务费。犬只死亡,养犬人再次养犬,提交犬只尸体无害化处理证明的,减半缴纳初次管理服务费。

  第三十三条

  管理服务费由公安机关统一收取,集中上缴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款专用。管理服务费的收取和使用情况应当定期向社会公布。

  作者:尹 明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