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梁晓声“家·国·天下三部曲”出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时间::2018-11-07

  近日,著名作家梁晓声的“家·国·天下三部曲”——《家载一生》《我和我的共和国七十年》《微观天下事,不负案头书》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虽然世事变迁,但梁晓声的文字依旧有力量在,他拒绝浮躁喧嚣,关注现实民生,用自己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深度解读中国社会。

  三十多年来,梁晓声有1600万字左右的著作面世。作为中国文坛的常青树,他开了知青文学创作的先河。梁晓声一直被当作是平民的代言人,他的作品包含着对平凡人物的关怀,秉持着对社会正义的追求,真诚而又具有说服力。

  “家·国·天下三部曲”依旧是梁晓声在2018年的心怀天下之作。《家载一生》记录的是作者内心深处难忘的最初记忆,也是他心灵最终的归宿。作者用朴实的文字感恩生命中所有的相遇,用温暖的笔触勾起我们每个人对温情的回忆。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家是每一个人最初的记忆,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成立70周年之际,与共和国同龄的梁晓声站在一个平民知识分子的角度,通过《我和我的共和国七十年》一书,用辛辣而苍劲的文字见证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七十年来大时代的变迁。《微观天下事,不负案头书》是解读中国乃至全世界热点问题的杂文集。梁晓声以平凡人的角度,用自己充满善意的力量,为其兼济天下的美好理想而书。

 
编辑:卢丙武
长篇小说如何振作起来
长篇小说作为文学阵营的重镇,是衡量一个国家文学发展水平的基准,也是备受业界瞩目和读者关注的文学
刘金祥:捍卫汉语的本土性
人类文明发展史表明,文字作为人类书写语言的符号和交流信息的工具,对于文明演化和文化递嬗具有基……
纸上的故宫

祝勇 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讲好中国反腐故事
朗读者
舆论监督权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喜迎 ...
诗书滋味长 美文美图齐分享 ...
阅读之美 分享有理 快来晒晒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纪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