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民代表一心为民,不负青春无悔人生——记道外区人大代表孙浩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1-13 21:36

  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有这样一个热血男儿,他就是道外区人大代表孙浩亮。今年44岁的孙浩亮是哈尔滨市亮洁化妆品公司经理,道外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员、道外区干部监督员、市侨联商会副秘书长、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一团团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辽宁商会副秘书长。自当选为道外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孙浩亮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想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努力做好代表一心为民,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为成为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他刻苦学习,增强法律意识,提升综合素质。

  孙浩亮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了当好人民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光荣感,坚定了做好代表的信心。他积极参加上级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素质、法律意识不断得到提高。在工作和企业经营中,孙浩亮同志还创造性地把加强学习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他在青年企业家协会担任常务理事、团长职务,经常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存在的问题,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他的带动下,企业家们的学习意识社会责任感也整体提升,经营管理,创新发展企业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他组织青年企业家协会青一团百名企业家开展“永远跟党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企业经营与创新发展》会员企业交流分享对接沙龙,帮助企业家们更好地爱党爱国,敬岗敬业,促进企业间创新发展报团成长。

  他是人民的代表,与群众心连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孙浩亮经常说:“与群众交流、接触、贴心才能真切了解群众的真正需要;为民发声,是人大代表的本职所在”。他口头上是这样说的,行动上也是这样做的。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听取民意,他经常走访群众,征求他们对党委、政府制定的政策、措施的意见。不定期的召开群众座谈会、倾听群众和企业的建议和意见,将群众意见一条条、一款款地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对于群众意见大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上级组织反映即时处理,不能立即解决的,他也要跟踪给群众一个明确答复。

  近年来,他累计解决涉及群众、企业切身利益问题五十余件,人大建议十多件,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成为广大群众心目中公认的办实事的好代表。

  为改善道外区营商环境,助力市区经济发展,他一直奔跑在路上。

  孙浩亮连续10年受聘为道外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员,连续两年受聘道外区干部监督员。他不辞辛苦,严于律己的履行职责,风雨无阻,兢兢业业的每周对我区各个部门进行明查暗访,为道外区整顿作风改善营商环境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近年来,他还经常奔走于争取推进我区、市、省主导产业和项目对接招商引资工作,引荐外商华侨投资。2018年9月17日至23日,孙浩亮作为市侨联副秘书长代表市侨联在四川成都参加世界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成功对接了加拿大华商总会、意大利华商总会等海外华侨组织,达成了近期到我区、市交流考察的意向。作为黑龙江省辽宁商会副秘书长,孙浩亮引荐了辽宁西柳多家企业入驻哈尔滨玛克威商厦形成玛克威西柳裤子区,为区市经济发展助力。他还出资万元为同记、向阳社区破损路面修复道路、楼道修缮粉刷。并提出建设社区两箱一角工程,为社区建设医药箱、梦想信箱、读书一角。医药箱可以为辖区的居民解决急救困难,梦想信箱,居民可以把自己的梦想写成信放在信箱里,经过社区志愿者核实居民真实梦想后,集合社会力量帮助居民实现梦想。

  情系百姓,他一心为民,关注社会困难群体,精准扶贫。

  孙浩亮还定期为道外区贫困户和残疾家庭送去米面油、化妆品、生活用品。为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保障,他亲自动用自己的资源与各企业对接,帮助贫困户、残疾家庭找工作、找项目,解决贫困户长期经济收入问题精准帮扶。他还多年坚持为贫困户、残疾家庭修理房屋漏雨,送药品和慰问金。他还高度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充分发挥民政、扶贫、红十字会、工会、残联、青企协等组织力量,确实保护保弱势群体的利益。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为弱势群体维权。他为希望工程助学捐款捐物,为阿城新庆小学捐赠10余万元学习用品和图书,为学校建立图书室、篮球、足球场圆了孩子们的学习梦想。对于特殊的困难群众,他经常自掏腰包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更是经常事。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精准扶贫,为延寿县桃山村贫困户送去10多万元的扶贫物资。与贫困村民结帮扶对子,为贫困户泥草房改造捐款,为贫困老乡送去液晶电视。

  多年来,孙浩亮不忘党恩,不忘国家培养,不忘回报社会。助力省市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百万元。他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光彩企业家,黑龙江省辽宁商会辛勤付出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被哈尔滨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授予思想建设模范团荣誉称号。哈尔滨市侨联优秀先进个人等荣誉。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孙浩亮牵挂着这一方热土,牵挂着这一方热土的百姓,牵挂着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他努力实践着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成为一名好人,不负青春无悔人生。

  (道外区人大常委会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