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有朋自远方来!克什克腾旗人大来我市考察交流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1-28 20:05

  热烈欢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人大常委会考察团!

  11月27日、28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人大常委会考察团先后来到五常市、香坊区,对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履职、人大网络管理平台建设和预算联网监督等情况进行考察交流。

  11月27日,考察团来到五常市的常堡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常镇崇仁一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常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网络中心和五常市人大网络管理中心,参观并听取了乡镇人大代表联系工作开展、人大网络管理平台建设和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建设的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和代表履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沟通。

  考察团表示,“五常实践”源于县乡,却是全国的水平。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起步早、动作快、制度建立完善,为如何开展好克什克腾旗人大工作找到了可借鉴的蓝本。今后将加强交流,不断推动两地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28日,考察团来到香坊区通天街道人大工委考察交流代表联络站建设及代表履职情况。考察团一行观看了香坊区人大工作视频记录片,听取了香坊区人大开展“三联一评”的工作情况介绍,了解通天人大工委的123456(建立“一档案”、坚持“二创新”、坚持“三培训”、坚持“四贯彻”、坚持“五亲历”、建立“六平台”)工作法。

  在油坊社区,考察团参观了以人大代表名字命名的杨洁代表义务法律咨询工作室、刘兵代表义务巡诊按摩工作室、张天舒代表文化服务工作室、王青代表“大众创业创新引荐指导员”工作室,对社区“代表工作室”在促进代表积极履职方面发挥的主要阵地作用表示高度赞扬。

  考察团对通天街道人大工委所做的各项扎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积极学习通天街道人大工委的123456工作法,用实际工作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