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禁放!禁售!禁私存!哈市警方开展烟花爆竹禁放专项排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2-21 11:21

  12月20日,哈市公安机关按照《哈尔滨市公安局落实禁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部署,在全市九区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和检查排查专项行动。当日,共出动检查警力4000余人次,车辆200余台次,检查排查各类库房、五金商店、日杂商店等16000余家。

  在道里区中央大街、南岗区革新街教堂广场等宣传点位,公安民警向过往的群众发放《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向市民讲解哈市出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决定”的意义,以及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处罚法规政策、有奖举报办法等相关内容,倡导广大市民遵守禁放规定从我做起,减少燃放污染空气净化城市环境人人有责,并鼓励广大市积极举报在禁放区域内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据统计,哈市警方在全市九个城区共设置宣传站132个,出动宣传警力1469人,发放宣传单近10万余张,解答群众咨询4500余人次。

  同时,哈市警方治安部门组织基层派出所,对辖区内易发生私自销售烟花爆竹的五金商店、日杂商店等进行检查,对极易发生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各类库房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即日起对库房等场所拉网排查

  私存烟花爆竹依法收缴处置

  元旦、春节等传统佳节即将到来,哈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确保在我市四环路合围区域及其他划定区域实行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能够坚决落实到位。同时,哈市警方联合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严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从即日起,哈市公安机关将对各类出租屋、私家车库、企业单位库房、闲置库房、禁放区内原烟花爆竹常年零售点等极易发生私自储存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私自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收缴、处罚、处置。

  哈市公安机关还将与各属地安监、城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联勤联动,对各类早晚夜市场、集贸市场、路边摊、进出城交通要道等开展联合检查排查,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哈市公安机关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劝阻、举报违反烟花爆竹禁放规定的行为,对举报有功人员将视情奖励,举报电话:110。

  作者:王铁军 尹 明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