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禁放鞭炮禁烧纸,这个日杂店老板偏偏啥都卖|已被行拘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2-26 11:16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正式实施快一个月了,但是仍有部分商家置若罔闻,违法销售烟花爆竹。12月25日,道里公安分局与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对道里区一处存在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的日杂商店进行检查,当场查获大地红鞭炮七挂及大量冥纸冥币。

  12月25日16时许,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工作中发现停在友谊西路一辆尼桑轿车内有鞭炮。得此情况后,道里公安分局立即启动联勤联动机制,丽江路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现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经民警对车主宋某某现场释法说理,宋某某对其购买鞭炮的行为表示悔过,并承认周末要给农村的父亲过生日,为了热闹,于12月21日在道里区河清街某日杂商店购买了一挂一万响大地红鞭炮的事实。

  丽江路派出所随即顺藤摸瓜,于当晚20许,在道里区河清街某日杂商店内当场查获大地红鞭炮七挂,同时发现大量冥纸冥币,随即将经营者姜某传唤至派出所。经询问,姜某对违反禁放烟花爆竹规定,违法销售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道里分局丽江路派出所对姜某做出行政拘留5日处罚。

  据悉,自《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正式开始实施以来,哈市公安机关按照“查点上私售、查面上私存、查道路私运、查个人私买、查违规燃放”的“五查”工作原则及措施,加大重要路口设卡堵截、巡逻盘查和联动执法,全面挤压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的市场空间;依法查处在禁放区燃放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查处携带、燃放和存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侦查非法买卖、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刑事案件。

  近期,哈尔滨公安局治安部门将组织基层派出所,加大对辖区内易发生私自销售烟花爆竹的五金商店、日杂商店的检查力度,对极易发生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各类库房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警方倡导广大市民遵守禁放规定从我做起,并鼓励广大市积极举报在禁放区域内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

  作者:王铁军 尹 明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