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代表为民发声 人大情系百姓 为哈尔滨“种下”更多“绿色”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2-28 19:53

  12月27日,道里区何家沟两岸百姓30余人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欢天喜地来到市人大办公楼,将一面隽绣着“人大情系人民,保护何家沟滨河公园生态,保护顾乡屯历史文物遗址”的锦旗郑重赠送给市人大常委会。

  百姓的感激之情来自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完成的一项工作。11月2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第二批城市绿地、广场及公益性体育场地一级保护地块的决定》,13处城市广场37处公园绿地等50处地块再次入选冰城版“保护名录”。春水大典广场、爱建中心广场、音乐公园、丁香公园等50处地块将通过政府挂牌、社会公布、群众监督、专门管理的办法予以保护,有关部门按照已确定的绿线范围对其进行保护。同时,公园绿地周边不得建设高层建筑,以公园绿地为中心形成“盆地式景观”。

  城市绿色需要加道“保护锁”

  2009年11月26日,哈尔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了《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保护城市绿地、广场及公益性体商场地的决定》,将兆麟公园、哈尔滨游乐园、八区体育中心等50个地块确定为首批一级保护地块。多年来,该决定在城市绿地、广场及公益性体育场地保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

  2018年初,哈尔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宋薇等14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尽快将新增的城市绿地广场和公益性体育场地纳入保护目录的议案》,大会主席团决定将该《议案》交由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在闭会期间研究审议。为办理好该项代表议案,城建环保委员会先后两次专题听取了市规划局、市城管局的工作汇报;组织召开了有关区人大城建委员会负责人、部分提出议案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实地踏查了何家沟滨河公园、爱建中心广场等绿地和广场,周边百姓听闻市人大为了城市绿地挂牌保护一事而奔忙,自发聚集到现场,开启“座谈”模式,为建设“绿色”哈尔滨畅谈建议,为情系民生的人大工作“点赞”!

  (城建环保委员会12月29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