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没有听到鞭炮响 也没扫到鞭炮屑
元旦期间,哈市多部门加大管控力度,检查中没有发现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1-03 07:32

元旦期间,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加大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和对违法燃放、销售行为的检查力度,检查中没有发现违法燃放、销售鞭炮行为。

市公安局

严排查、打非法、强管控

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在烟花爆竹禁放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开展以“严排查、打非法、强管控、重宣传、保常态”为主题的烟花爆竹严管严控专项行动,加大宣传、检查、排查、查处力度。治安支队组成4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区检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各治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做好禁放宣传工作。督导检查中,没有发现涉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大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力度,对发现的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提高市民对《哈尔滨市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的知晓率,让更多市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市安监局

以暗访形式督查检查

市安监局对松北区两家以往常年零售烟花爆竹店和香坊区的6家农贸市场以暗访形式进行督查检查,未发现私放私储及“突击燃放”行为。市安监局还对香坊区“禁放”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香坊区各街镇组织安监站和社区(村),配合公安、安监、城管、市场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禁放排查清理整治工作。

为防止节日“突击燃放”行为,香坊区各相关单位加大排查清理整治力度,出动检查人员460多人次,重点检查各类市场、商场、沿街商户、五金日杂店、老旧厂房、废旧仓库、车库等场所,未发现私放私储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

过细检查735家商户

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道里区中央大街商圈,南岗区哈西万达广场商圈、秋林商圈,道外区南极商圈、玛克威商圈,香坊乐松商圈,松北万达商圈的商店、饭店、酒店等735家商户进行过细检查,未发现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该局在中央大街与经纬街交口处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音频视频等,对过往行人进行禁放宣传。在机场路沿线新发镇、新农镇、太平镇利用农村集会发放宣传单。

市城管局

执法记录仪没派上用场

今年的元旦,哈尔滨很安静,出夜勤的城管执法巡视员没听到鞭炮响,负责街路清扫的环卫工人也不再像以往那样面对满地的烟花爆竹屑发愁。

根据“禁放”相关部署,元旦期间18时至22时为监管重点时段。连续几天,南岗区行政执法局执法四科科长、元旦期间夜勤组区域带班人孙程非在这个时段都带着6位同事上街巡视,他们负责的区域为鸿翔路、汉水路一带,连续3天晚上未听到一声鞭炮响,也未发现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的摊贩,执法记录仪等取证设备没派上用场。

道里区环卫清扫保洁队的高万喜负责霁虹桥经纬街片区清扫工作。他说,往年元旦期间放鞭炮的人不少,未燃烧的鞭炮会在碎屑堆里随时炸响,碎屑随风飘散,特别难清扫,“今年‘禁放’宣传做得好,街面环境和空气质量明显好多了。”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